一树

好钱好美色。

磁场(全职/叶喻)2

喻队可能还是不够温婉【。我是真的写不出来^^你麻痹【x

我觉得吧现在这个情况喻队这应该算是正常(?)反应吧,等以后认命了就可以成为一个温婉的美男子。

然后对着叶修^^你麻痹。

【叶喻,放心买】


磁场1




2

 

喻文州不再说话,闭着眼安静的等着一波头痛过去。面前的这个叶医生不是好像是神棍,而是根本就是神棍,不知道曾经在哪个天桥上算命被城管没收了牌子才不得已穿上白大褂到医院当医生。但是他现在唯一的选择就是相信叶修,这个地方他不熟悉,陌生和未知让他本能地颤栗,十几年的波澜不惊几乎在今晚全被惊慌揉成粉末。

过了许久,他把脸上的毛巾拿下来,开始的冰凉早已被体温焐热。他仔细地把手心里的汗擦干净,这件事既然已经发生了,再多纠结也没有意义。脸上恢复了一贯温和的笑容,他偏头看着叶修——

叶修就坐在他旁边,手里拿着刚才抽出来的旧报纸当扇子扇风,半眯着眼睛,享受在炎热的夜里他自己创造的一丝凉风。就算现在他们正处在一个未知结果的境地,他也让自己尽力惬意。

“想问什么?”叶修虽然没睁眼,但是也能感觉到喻文州在看他,他又摇摇手中的报纸:“如果我知道我就告诉你。”

“什么是磁场?”喻文州也没客气,直接问出他最关心的那个问题。这个地方感觉不到一点人气,好像整个世界就剩下了他跟叶修两个人,他甚至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时候进入了这个所谓的磁场。从他晚上出门,再到这家医院挂号,周围的环境没有任何异常。一切改变都是从他进入了这间办公室,遇到了这个奇怪的医生开始的。

“简单来说,磁场就是一个地方的属性,或者说风水。”叶修似乎早就料到他会问这个问题,用报纸拍拍自己的手心,“以前建房子都要考虑到一个地方的风水,其实就是说要按照这个地方的磁场来建造,但是磁场又不仅仅是风水,它还包含着能够控制风水的东西,这个东西叫芯。芯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改变一个地方所有人的命盘,老人总说土地养人,说的就是这个。一旦磁场毁了,那么磁场所覆盖的地区也就毁了,不过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那我们究竟是怎么进来的。”叶修对磁场解释的很清楚,即便喻文州本人从未听说过这个事情,现在也对磁场有了一个模糊的概念。只是磁场这个东西听起来就很玄,既然很少有人知道,那么应该是一个与旁人无关的系统,又怎么会牵扯到他。

“不,应该是你先进了磁场,然后我被你牵连进来了。”叶修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点惋惜,或者更明显是悔恨,他早该在喻文州出现的时候就夺门而出——不过想想也没用了,磁场在那时候就应该已经自动封死了入口,如果他真的跑出去,估计明天就可以荣登社会版头条,为曙光医院再造声势。

“我先进了磁场?我什么时候进的磁场,我怎么不——”喻文州先是被叶修的一番话说的莫名其妙,后来又想起来叶修在他走之前跟他说电梯坏了,他微怔,不确定地开口:“你是说我进电梯的时候?”

叶修点头:“你刚进来我就觉得不对劲,但是又说不上来,直到你说电梯口有桃花盆栽我才意识到是什么问题,因为电梯已经坏了好几天了,楼梯又在另一个方向。只是没想到你在那个时候就已经进入了磁场,还碰巧把我给带了进去。”

“……抱歉。”这句道歉听起来着实没什么诚意,虽然解释听起来全部归于喻文州自身,但是他总觉得如果不是叶修这个神棍他今晚也就是普普通通地看个医生,普普通通地开个药,最后普普通通地回家睡一觉。本来就该如此的生活轨迹,硬生生地被扭曲成琢磨不清的样子,以致现在的无所适从。

叶修倒是也不计较,毕竟他们都同样陷于这个封闭的空间,他话说了很多,其实心里也没底。知道磁场是一回事,进来磁场又是另外一回事,当初那人告诉他,万一真的不幸闯入了磁场,就只好自求多福了,如果不想太痛苦,就直接找个墙角撞死,也算死得其所。

死(qu)!得(ni)!其(ma)!所(bi)!

叶修深吸一口气,脑海里又浮现出魏琛说这话时的嘴脸,想起来依然欠揍。他站起来走到门边,摆弄他那盆盛开的盆栽,掰了两截桃枝塞到喻文州手里,喻文州本想拒绝,谁知叶修又凉凉地接了一句:“辟邪用。”他依然犹豫了一下,这才拿住了桃枝,放到衬衫前的口袋里,也算是多了点安全感。

“那我们怎么才能离开磁场。”

“我不知道。”叶修拍拍衣摆,又摸出一根烟点上,其理直气壮的程度让喻文州不禁开始思考自己要不要随便出去走走说不定运气好还能撞出一个出口。

“磁场是一个依靠自身的能量就能运转的系统,它的入口是不断变换的,可能某个契机刚好发生了,就开放一个入口,你上三楼来的那个电梯肯定是磁场的一个入口。或许你身上刚好有什么特质已经足够强大到让磁场不得不把你卷进来吧……”叶修摸着下巴,仔细打量喻文州,试图从他身上找到某个破绽。

“那我们就在这里等着?为什么不出去看看,或许那个电梯还可以送我们出去。”喻文州也站起来,双手撑在窗台上。窗外是难得的圆月,月光清亮,叶修的办公室正对着医院的小花园,一排梧桐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枝,薄凉的树影铺满了小路,零星有几片叶子突兀地挂在树枝上,随着夜风微微晃动。

恍然间意识到什么,喻文州浑身僵硬,直到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呛人的烟雾扑鼻而来。

“你发现了?现在磁场所运转的是三年前那场事故的场景,就算我们真的运气很好,出去什么都没碰上就找到了出口,但是也只是回到了三年前。”叶修微微皱眉,这个磁场的芯很厉害,能够把时间都打乱再无意地把他们吸引进来,磁场本身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只有芯能控制整个磁场的走向。如果他们要出去,要么等磁场的时间顺序自己修正,要么找到芯。

 

“磁场之所以能和外面的世界保持平衡,就是因为磁场所蕴含的能量是固定的,但是也不乏磁场中某些力量过于强大而被排挤出出去,这时磁场就需要吸收外部世界的事物来弥补那个力量的缺口。比如B市有时出现的失踪人口,依我看来都是不小心闯入了磁场,就再也没有走出去。

“那个男孩子,应该是因为怨气太强所以被磁场排斥,积累了三年的怨气,现在发展成什么样子谁都不知道,可能已经成为了夜叉。如果你现在走出这个房间,磁场就会自动把他驱逐出去,然后以你来填补空缺的地方。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在这里等天亮,至少现在这个办公室是安全的,其他地方,我不好说。”

 

叶修的话无疑断了喻文州心里残存的那一丝侥幸,他垂着头,心里冒出的不安躁动得马上就要炸裂。已经很久都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心情了,这几年的工作绩效考核,他的评语无一例外均是“待人有礼,平稳温和”,情绪波动这种现象很少会在他身上出现。谁知只是今晚,他的冷静和自持都被剥夺殆尽,他也知道在这种情况下慌乱必会给别人或者别的东西带来伤害自己的机会,可是他不能控制自己。只好苦笑。

“我知道了。”喻文州慢慢平复了自己内心的恐惧——他安慰自己这是任何人都会出现的情绪,他不例外,“天亮以后外面会安全一些?”

“天亮了以后有些东西是不敢出来乱跑的。”叶修一脸鄙夷,嘲笑他连这么简单的事都不知道。不过见他已经看清了现实,并且开始整理自己出现褶皱的衬衫,叶修就放下搭在他肩膀上的手,靠到一边去抽烟。既然是漫无目的的等待,不如想想这间医院里到底有什么地方的力量强大到能够容纳芯的存在。

 

“叶医生?叶医生你在吗?”门外忽然传来了小护士的声音,接着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好像外面真的出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

叶修和喻文州对视一眼,然后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喻文州了然地点点头,把口袋里的桃枝拿出来一个攥在手里。迷信就迷信吧,不管有用没用,这些怪力乱神的东西好歹也是一个心理安慰。

“叶医生不在吗?”听起来是另外一个护士在说话。

“不在,门都锁了,也不知道这叶医生跑到哪儿去了,隔壁那孩子又开始折腾,谁都制不住,还把送过去的药扔了满地。”小护士抱怨了几句,语气很是懊恼,“算了我再拿一份药过去吧,正好那孩子的爸爸要来了,再不吃药就让他爸管他。”说完门外就没声音了,应该是小护士去给隔壁的孩子取药了。

 

“那个孩子,就是三年前那场事故中的遇害者?”喻文州刻意压低了声音,问道。

“是他没错,只是那时候我不记得有护士来找过我啊……”叶修疑惑地盯着门口,三年前发生事故的那天,他一直都在办公室里坐着,自始至终没有护士来找过他。而且在他的印象里,那个孩子很听话,从来没有过拒绝接受治疗的行为,如果这一切都是磁场对那场事故的重现,那么多出来的这一段到底代表什么意思。

叶修回到档案架跟前,翻出了当年那场事故的详细资料,反复看了几遍都没有看出问题。不过他还是把有关的事故信息全都抽出来叠好,又不紧不慢地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手电筒递给喻文州,抓了一把电池塞进裤兜,笑得一脸无辜:“看来我们不能在这儿等着了。”

“啊?”喻文州茫然地拎着手电筒,不是说在办公室等天亮吗,怎么又不等了。

“我们去隔壁看看。”



tbc

评论(6)
热度(38)

© 一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