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

好钱好美色。

磁场(全职/叶喻)5

那个短篇写的太忘我……所以我现在才来更新【。

其实快写完了哈哈哈哈哈,再写个三四篇我就可以埋地雷炸潜艇了【。


磁场1 2 3 4




5


喻文州冲出皮肤科就感到自己撞上了一个软塌塌的物体,冰凉粘腻的气息劈头盖脸的砸到他身上。他躲闪不及,只能闭上眼硬着头皮往前跑。在磁场里呆了这么久,他对这些怪物也逐渐习惯,最初的害怕和颤栗也慢慢化为现在的平静和麻木,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一直强迫自己不去看它们,左右不看也没有什么影响,喻文州就顺着走廊继续跑。

不过这曙光医院的走廊未免也太长了吧?

他好像跑了很久也没有撞墙的迹象,早该出现在他面前的院长室到现在还没有踪迹,喻文州停下来,迟疑了一下还是睁开眼。四周依然笼罩在一种死寂的氛围里,视野里的确有一扇门,却不是什么院长室,而是在刚才就被烧成灰烬的301病房。

喻文州无暇细想本该在二楼的他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三楼,更没办法去思考已经烧毁的301病房怎么又完整无缺地出现在他眼前,在磁场这个扭曲的空间里,似乎发生什么事情都是有道理的。短暂的惊愕过后,他的心绪出奇的冷静,既然被送到了这里,想必是要进去看看的。

房门一如最开始时的样子,没有半点被烧过的痕迹,喻文州向前走了两步,手刚放上门把就发现自己的衣角被人揪住了,他猛地转头,却什么都没看见。他揉揉额头,兴许是自己太紧张出现了错觉,可是当他又向前伸手时,被人揪住的感觉又回来了,而且不光是揪了衣服,他甚至被那力量拽得向后退了两步。

喻文州转过身子,只看到一面白得过分的墙,整条走廊只有他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病房门口,但是刚才那种力量真实得可怕,让他不得不相信在他身边还有一个人——或者说怪物。它两次阻止喻文州进301,他索性就不再上前,不过他知道留在原地不安全,干脆回到了叶修的办公室。

喻文州进到办公室就瘫坐在椅子上,这一系列事情发生的太过紧凑,传递的信息也太多,让他几乎喘不过来气,他平顺的一生原来也会莫名其妙地歪离轨道。这间办公室也让他想起叶修,不知道那个吊儿郎当的神棍现在怎么样了,有没有从那个怪物手里逃出来,不过叶修那个样子就像是修炼了上千年的妖道士,虽然连最基本的怎么离开磁场都不知道,但是面对小小的怪物还是能顺利逃出去的……吧? 

仔细想想今天发生的事,他隐约感觉有什么地方很别扭,明明都没有经历过,却还是有一瞬间认为不该是这样的,好像某个环节被人刻意地改变了。

“叮——”

突兀的声音忽然响起,喻文州挺直后背,这个声音他有印象,是电梯到了三层的提示音。然后是一阵男孩子的哭闹和他家长的哄劝,就和他刚进磁场时在这间办公室听到的一样,没过多久就有护士来敲办公室的门——喻文州庆幸自己没忘了锁门——来找叶修说隔壁的男孩子又不吃药了让他去看看,磁场又把那件事重现了一遍,只不过这次只有他一个人在屋子里,最初陪在他身边的叶修现在不知去向。

就在他犹豫要不要出去的当口,办公室外又有人说话。

 

“大哥哥,你说我的病能好起来吗?”

“可是我真的不想吃那些苦苦的药,而且吃了也没觉得自己身体变好了。”

“好吧,那大哥哥你是什么病啊?”

“……那……你会好吗?”

 

短短四句话,能听出来都是一个人在说,每句话中间都有一段停顿,奇怪的是这些本应该是对话的句子却一直是一个男孩单方面的讲述。喻文州坐在椅子上没动,想继续听下文但外面却恢复了平静,不过平静也只是几秒钟,还没等他从刚才那几句话中想出什么头绪,门就又被人拍响,仍然是小护士,边拍边说隔壁的男孩子又不吃药,让叶修过去看看。

但是喻文州越听越不对劲,因为那护士讲到后面语速变得非常快,最后居然高声嚷了起来:“叶医生我知道你在里面,你别躲了,你快出来啊!”

喻文州心下一惊,还未来得及作出反应,三楼的电梯又“叮”的一声停下,紧接着是男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而他竟然还能在这嘈杂的环境中清晰地分辨出那个男孩子的话——

 

“大哥哥,你说我的病能好起来吗?”

“可是我真的不想吃那些苦苦的药,而且吃了也没觉得自己身体变好了。”

“好吧,那大哥哥你是什么病啊?”

 

忽然一切都戛然而止,什么声音都没有了,喻文州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门边,试图听清外面的动静,可惜依然是令人窒息的安静。只是最后那句话呢?应该还有一句话的,为什么听不见了?他攥住门把,却不敢往下按,直到轻轻的呼吸声在他耳后响起。


“……那……你会好吗?”


好像有人紧紧贴住他的后背,在他耳边清清楚楚地说出这句话。喻文州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反正现在是有个东西在他身后,不管怎么样自己被缠上了,横竖都逃不过不如做个明白人。深吸一口气,喻文州闭上眼飞快地转过头——

“咦,你醒了啊。”

喻文州睁眼看到的不是想象中的怪物,而是坐在一边儿抽烟的叶修。

周围的摆设也变了,不再是叶修在三层的办公室,变成了一间完全陌生的屋子——他想也没想就抓住叶修的手:“你没事吧?有没有哪里受伤了?”

叶修一愣,抬眼就看到喻文州认真的神色,不由得笑起来:“哥这么牛逼当然没事儿,到是你,让你跑到院长室,结果你给我晕在门口,最后还得靠我给你搬进来,你跑的时候不看前面撞墙撞晕了是吗?”

“不是……我……”喻文州刚开口就又停住,刚才发生的事情实在太离奇了,斟酌了一下他才小心翼翼地开口,“我是往这边跑的,但是不知道怎么就上了三楼,就在301前面。”

“301?你怎么跑到那儿去了?而且那儿不是已经被我烧了吗?”

稍微组织了一下语言,喻文州就把自己在三楼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叶修,包括有什么东西不让他进301,他在进了办公室以后听到的那段奇怪的对话,以及最后被打乱发生顺序的混乱。在他说完这些事情以后,叶修的表情变得有些古怪:“你是说那个男孩子……哦,没什么了,你继续讲。”

“已经没有了,最后那句话我的确是感觉到有人在我身后,但是我一睁眼就在这里了。”喻文州也不明白自己怎么又从三楼回到了二楼,按照叶修的意思,他刚才是晕在了院长室门口,难道在三楼发生的那些事情都是假的吗?

“那你……有没有……算了,先不说这件事了,大家都没事就好。”叶修似乎是想问什么,但话到嘴边又咽回去,停顿了几秒钟,从旁边拿起几张纸递给他,“喏,看看我发现的好东西。”

纸张摸起来有些年头了,边缘泛黄,仿佛稍微用点劲儿就会变成碎屑。几张纸上画的都是同一个东西,看上去很像道家的八卦图,但又不完全一样,原本的八个卦象在图上只显示了四个,中间表示阴阳的两个点也比平时看到的大。喻文州把这些图翻来覆去地看也没发现什么名堂,就又还给了叶修:“这些图是什么意思?”

“这是祭台。”叶修笑得神秘兮兮,知道自己说的都是喻文州听不懂的话,还贴心地举起一张纸来讲解,“磁场的系统和现实不一样,原有的八个卦象在磁场中就只剩下四个,表示四个方位,乾卦、坤卦、离卦和坎卦,而中间的阴阳点则是磁场中新旧交替的两个芯。这个祭台是人为创造的,找到符合四个卦象的媒介,以及磁场中原有的芯,就可以举行某种特定的仪式,这时就要看磁场的选择了,成为芯的人就会活下去,而被放弃的那个则会一直被困在磁场里,无法轮回。”

“所以你的意思是……曙光医院里面有人想要成为芯?”喻文州听叶修讲了一长串,明白了大概。

“准确的说想成为芯的是曙光医院的院长,还记得那张报道吗?”叶修摇摇手里的图纸,哗啦啦的声音像挠在他心底,“祭台建成很简单,但是想要成功举行仪式不容易,四个卦象所需要的媒介最好是人体,可惜找到一个完全符合的人是非常难的,通常只要有一点相近的人就会被带进祭台,如果不合适再当作鱼卖出去,直到找到四个完全相符的人为止。”

“看来顾行知准备这个祭台准备了很长时间,估计东窗事发的时候仪式才勉强能举行。”叶修摸摸下巴,“所以说啊,301会成为器官交易场所,根本就是因为顾行知的一己私心啊。”

“那他最后成为芯了没有?”如果喻文州没记错,报道最后好像是说曙光医院的政府院长全部进了监狱,不过报纸充其量是形式上的东西,反正最后医院高层全部换掉,背后什么样谁也说不出清楚。

“当然没有。”叶修回答的斩钉截铁,“我能感受到。”

“……你从哪里感受到的。”喻文州狐疑地望了他一眼。

“之前进301的那个怪物就是顾行知啊,你不知道吗?”叶修漫不经心地说,其理直气壮的神色在看到喻文州越来越黑的脸后慢慢变成了心虚,“哈……哈,咦我好像是忘了告诉你了……亲爱的小文州不要太在意这些细节。”

“……滚。”



tbc

评论(13)
热度(41)

© 一树 | Powered by LOFTER